民族团结一家亲—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2-09
浏览次数:
648

为传承和发扬“石榴籽”精神,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不断提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融合,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于127日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2018级本科生吾木提·加列里(哈萨克族)从学习、促进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回顾了大学期间的成长,2019级本科生张晓东(白族)从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获,2018级本科生穆太力普·马合木提(维吾尔族)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的关怀和培养,还就学业困惑、择业迷茫等问题与老师们互动交流。

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良好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学院向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发放了牛奶、坚果等暖冬物资,把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长期以来,学院在信息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将增强“五个认同”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不断巩固民族大团结成果,学院曾获评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梁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