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学院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2-06
浏览次数:
655

安全大于天,安全教育贯穿大学始终。121日,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面对危险时的自我防范能力,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吴青山为师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主持讲座,各年级辅导员、班长、生活委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吴青山以校园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校园日常生活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两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着重强调校园安全用电、消防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并就如何进行自我安全防范进行详细阐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将防范意识以及自救方法牢记于心。

最后,刘书记在主持时强调防范宿舍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多措并举向班级同学准确传达此次安全防范知识,积极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带动班级同学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已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宿舍安全卫生互查等活动,未来学院将夯实网络思政阵地,持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梁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