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参加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课程思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545

1126-27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 2021 年学术年会暨计算机课程思政学术研讨会议,以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信息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党委副书记刘春田、胡井军、辅导员雷一帆、边钰、解晓敏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主题论坛与专题研讨两部分。主题论坛上,来自南京大学的刘鹏教授和来自苏州大学的朱巧明教授分别做了《成“人”教育——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践》、《计算机专业课程育人策略思考》专题报告。专题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书院制人才培养、“计算机课程思政”、导师制、大思政格局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等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和改进专业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工作,如何发挥专委会职能、改进专委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和细致交流。

计信院本科生辅导员雷一帆以《思政培根铸魂,网络创新领航》为题,从把握思政工作主旨、搭建网络育人平台、创新思政教育实践三个方面,就学院“青春计E”网络思政工作室的建设与成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法人、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港山充分肯定了河海大学在网络育人方面的实践,尤其是“青春计E”网络思政工作室平台的建设,其做法对高校网络育人的实施有较强启发意义。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伦理与职业修养专委会主办,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0余家高校计算机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与企业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雷一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