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1-12-15
浏览次数:
1641

     

根据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独家撰写、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里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计算机类一流专业排名,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荣膺2021年中国六星级专业(6)美誉,全国并列第12,跻身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研究型专业行列,在江苏省位列第一。同时2021年武书连排行榜,649家单位参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列全国第24,处在头部前3.8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起源于1978 年为满足大型水利工程科学计算人才需求创办的电子计算机专业。2004年获评江苏省特色专业,2008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一级博士点、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获评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进入ESI国际前1%2019年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强化学科专业基础、突出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服务水利信息化发展为主线,旨在培养具有水特色的复合型计算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服务于我国水利信息化建设及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本专业毕业生从业相关度高,毕业五年后,不少毕业生已在专业、行业的重要信息化部门担任领导岗位,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