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信院计算机本科生一支部与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第三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2
浏览次数:
9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合作,以共建谋发展”的共同目标,扎实推进支部联学、联建、联创活动,互通互融,推动双方深度合作,1130日,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本科生一支部前往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与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第三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陆云扬、党办主任周晓泉、第三支部书记符伟杰、质检中心主任陈敏和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信息学部计算机本科生一支部党支部书记雷一帆等参加活动。

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陆云扬对刘春田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支部联学共建的主题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陆云扬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同时希望两个支部努力实现联学共建、联学育人、联学发展。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及学部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指出基层支部的联学共建活动是双方巩固深化校所、院所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有助于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商、资源共享、成果共用,能够把双方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地做到促进院所双方共同发展。

双方支部深入交流了支部建设概况。第三支部书记符伟杰表示,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党支部基层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希望今后以支部为载体,促进双方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实现专业人才的创新化培养、推动校企合作常态化发展,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成熟的“智慧水利”建设相关人才。第三支部副书记吴怡着重介绍了2021年支部在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与计算机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更多的党建交流学习活动,共同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本科生一支部书记雷一帆老师介绍了支部的党员发展与支部建设情况、支部所获成就等。雷一帆书记表示,与第三支部进行联学共建可为学生党员提供了多样的渠道认识到自身的专业优势与专业责任,有助于青年党员从心出发、深刻认识到建设国家的重任终将有一天落实到他们的身上,有助于促进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双方共同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紧密联系,切实将互联、互学、互建落实到实处,确保联学共建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符伟杰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研究所的展览室、室外仪器试验场、D座实验室等,从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中感受水利人的责任与使命。

高校党支部建设就是要以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教育初心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新途径,让支部成为堡垒,让党员成为旗帜。基层党支部的联学共建形式,整合了校内外优势力量和资源,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开辟了新的途径,增加了新的活力。通过支部联学共建,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一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河海学子在祖国大地上的奋斗历史,增强了对“水之子”的身份认同、责任认同、使命认同,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雷一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