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信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9-15
浏览次数:
671

912日上午,信息学部计信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老生交流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邀请计信院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程杨堃、郦睿翔、吴庞敬、何小明做经验分享与交流,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部分老生参加会议。

硕士研究生程杨堃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及CCF河海大学学生分会的详细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CCF协会,为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增添更丰富的科研经历。

硕士研究生郦睿翔分享了关于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经验。郦睿翔详细介绍了 “互联网+”大赛的性质、准备过程和参赛流程,并结合评审要点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他建议新生可以将学校优势学科、自己的科研项目等与比赛相结合,注重创新及团队交流。

硕士研究生吴庞敬以“让学科竞赛成为科研生涯的敲门砖”为主题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重点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创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大赛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的备赛心得。他表示,参加竞赛要分清主次矛盾,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再积极参加,不可本末倒置”。

博士研究生何小明从如何构思论文、如何撰写论文及如何发表论文三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他首先介绍了如何做研究,包括选择研究方向、选择研究课题以及学习领域知识;然后讲解了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就如何选期刊或者会议投稿、稿件处理等与同学们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一一解答。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是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同时也吸引了大量老生参加。本场交流会面向2021级研究生们分享了大量宝贵经验,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业科研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解晓敏、张怡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