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aper
发布日期:
2021-06-04
浏览次数:
1146

2021917日—19日 浙江湖州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协办的2021中国服务大会(2021 China SERVIECS Conference)将于2021917-19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

本次年会将设置特邀报告、专题报告、论文报告、应用竞赛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服务计算学科理论及技术的发展。

一、征文范围

1)服务科学基础理论:复杂服务系统形成机理及演化规律,服务互联网结构与行为模型,互联网上的服务资源聚合,服务生态系统的构建规则、运行规则及发展规则,服务价值机理的理论与技术研究。

2)服务经济与政策:新消费形式促进的服务经济发展模式;传统产业服务转型的驱动机制、模式与路径选择;服务业的分类标准及企业服务能力的认证标准;新技术环境下的跨界服务创新方法。

3) 服务运作管理与保障:服务生态系统中新型服务关系的构建、协调与风险管理;新兴领域服务系统的运营管理;新技术环境下服务的大规模定制与营销策略;开放式服务环境下可移动服务资源的动态调度和优化;基于顾客行为自适应服务运作管理;具有领域特色的服务管理模式;新技术环境下变革性服务与创新;基于大数据的客户体验优化与服务模式创新。

4)服务工程方法论:服务需求工程、服务模型规范与建模方法、服务系统设计与构造方法、服务仿真方法、服务质量保证方法、支持工具、实施指南、服务运维方法、服务演化支持。

5)服务计算支撑技术:服务发现;服务选择;服务组合;服务推荐;服务编排与协同;服务质量管理;服务安全等核心支撑技术,以及云计算;边缘计算;区块链;5/6G业务支撑环境等其他支撑技术。

6) 领域服务应用:重点面向基础服务应用,包括通信服务和信息服务;生产和市场服务应用,包括金融、物流、批发、电子商务、农业支撑服务以及中介和咨询等专业服务;个人消费服务应用,包括教育、医疗保健、住宿、餐饮、文化娱乐、旅游、房地产、商品零售等;以及公共服务应用,包括政府的公共管理服务、基础教育、公共卫生、医疗以及公益性信息服务等。

二、投稿要求

1 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论文集上发表。

2 只接收PDF格式的电子稿件(全文方式):中文论文篇幅限定在8页(A4纸)内,格式的详细要求请参照《计算机学报》投稿文章格式(计算机学报网站:http://cjc.ict.ac.cn/)。英文论文格式的详细要求请参照IEEE Access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的投稿文章格式。

三、论文出版

会议录用的论文将推荐到《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等期刊。此外,本专题录用的优秀英文论文将推荐到《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Expert System》、《Journal of Biomedical Semantics》及《Journal of Cloud Computing》等SCI期刊发表。

四、投稿方式及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2021715

录用通知日期:2021815

会议召开日期:2021917-19

五、联系人

薛霄,天津大学,jzxuexiao@tju.edu.cn

张鹏程,河海大学,pchzhang@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