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张鹏程教授为毕业班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776

528日,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张鹏程教授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毕业班党员上“传承百年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学习。

 张鹏程教授首先介绍了信创产业的发展背景以及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态势,并以CPU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为具体例子,探讨它们的生存现状和未来发展。对此,张鹏程教授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瞄准核心基础关键技术,建立自主体系;二是以应用为抓手,向上健全产业发展核心技术,向下赋能数字中国发展;三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地与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助力产业实现提质增效。鼓励党员学生们首先要建立合理而科学的知识结构,传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担当起“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其次要适应创新的教学方式,转变思路,做勇于创新更能接受创新的青年;最后要培养勤于动手的实践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把对党员的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使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党员深刻理解了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大意义,激励着他们在未来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