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信息学部学子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次数:
594

528日,新华社题为“左手编程,右手拉琴!河海大学有一群“文艺范”工科生”报道信息学部学子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

左手编程,右手拉琴!河海大学有一群“文艺范”工科生

你眼中的工科生是什么样的?是带着厚厚的镜片,整日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或是不修边幅,守着一台电脑噼里啪啦敲着代码。在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有这样一群“程序猿”,他们用音符唤醒沉睡的热情,用歌声传递梦想的力量。

他们站在璀璨的舞台上,展现计信人的风采、水之子的精神让所有人看到青春不应被专业定义,工科生也有艺术情怀。

据悉,前不久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河海大学原创舞蹈《港珠澳大桥》、民乐作品《激情的回忆》、合唱作品《人面桃花》《Nyon Nyon》分别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展演、器乐展演、声乐展演,均获得大艺展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艺术表演类一等奖数(3项)位列全国第一,创河海大学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外,《港珠澳大桥》节目还受邀参加大艺展开幕式,并获得优秀创作奖。展演期间,河海大学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3支代表队共计150名河海师生在四川成都的全国赛场传播河海声音、展示河海风采、书写河海气象。(雷一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