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我院举办2020级“通、电学习小组”优秀团队、个人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学风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697

202147日,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江宁校区致用楼417举办2020级“通、电学习小组”优秀团队、个人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学风建设规划,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出席并讲话。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还有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通信、电信专业全体同学。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黄扬主持。


刘春田副书记在致辞中紧扣三个关键词。一是“点赞”,给每一位取得进步的同学们点赞,为学委团队和学习小组组长团队的努力付出点赞,为“通、电大家庭”的优良班风、学风点赞。二是“期待”,期待大家继续发扬朋辈互助情谊,发扬学业帮扶作风,继承学风建设过程中的优秀传统,结合新问题,创新新做法。三是“祝福”,祝福大家取得更大进步,祝福“通、电大家庭”未来会更好。最后,刘书记以“同一个使命,同一个梦想”为寄语,鼓励大家要在年级、学部学院、学校等各个平台上发光发热,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目标与国家振兴、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辅导员黄扬从立足学风全局、建立指标量化评价体系、转变帮扶思路、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学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计信院2020级年级学委刘芳明汇报上学期“通、电学习小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通报新学期各班学习小组新布局和新设计。颁奖仪式中,刘春田副书记、黄扬老师等为学风建设过程中的优秀学习小组团队、优秀个人颁奖。

立德树人是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学风建设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我院2020级坚持“以本为本”,重视在低年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比学赶超帮”的优良学习氛围,有思考、有设计、有节奏地推进学风建设相关举措扎实“落地”,建设成效力求“有声”。学院2020级在新学期将继续坚持“设计——反馈——总结——再设计”的良性循坏模式,根据学生需求调整学风建设实际,立足课程学习内容不断优化互助机制,全力以赴,再创辉煌。(黄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