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成立“青春计E”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
发布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664

49日,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春计E”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正式成立。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与信息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共同为工作室揭牌。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主持揭牌仪式。


吴红处长对青春计E”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并以”“”“”“为寄语,对工作室的发展给予肯定和提出要求。一是,立意高,作为学校首个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立足网络育人新形势,立意鲜明有特色。二是,研究深,工作室在课题项目研究方面思考颇深,开拓研究新视角、新方向。三是,面貌新,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学院学工队伍精神面貌新,既有新面孔、新动力,也有老面孔、新活力。四是,工作实,工作室结合学校特点、学院学科优势,着眼育人成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吴红处长希望工作室扎实工作,打造品牌,结出硕果。


在致辞中,王志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作室的创新举措。他指出,网络思政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好工作室这一网络育人新平台,既要不断丰富育人内涵,也要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工作室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交流的新场域,辅导员要从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走出来,依托和利用好工作室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王志峰书记希望工作室成员,以开放的心态,吸收更多青年教师、学生骨干等参与工作室建设,群策群力,同频共振,为学院、学部和学校网络育人工作贡献更多智慧。

青春计E”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室,立足于信息学部计信院学科优势,以求真”“守正”“创新”“引导为创建愿景,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应用等对高校思政工作的促进作用,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实体平台、优化工作路径、培育精品项目、筑牢网络阵地,把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风采展示的重要窗口、理念创新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黄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