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网安实践融入课堂——山石网科&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企业劳动实践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1-26
浏览次数:
985


  为了深化河海大学和山石网科的校企合作,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职场优势,2021年1月18日至23日,山石网科讲师团来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0余名本科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劳动实践”。

课堂一角

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来山石网科公司总部实地实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石网科和河海大学本科生实践工作小组充分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以及网络安全实践的工作场景,制定了专项实训计划,提前在学校架设了网络安全设备,模拟了在线环境,将企业的网络安全实践融入到学校课堂。

课程第一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倩老师代表信息学部进行了实践动员,阐明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本领,服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

河海大学黄倩老师动员讲话

接下来,山石网科企业大学讲师团介绍了公司及网络安全行业,普及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并进行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讲师团授课

分组实操现场

1月19日至22日,同学们每天上午学习理论知识,下午进行分组实操演练。在山石网科讲师团的随堂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踊跃尝试,亲身体验了国产领先防火墙设备的操作运行,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分组实操现场

实操的最后一天,山石网科吴运文老师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并针对网络安全的跨界交叉融合、知识快速更新等特点,结合美国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能认证,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各细分领域的人才需求和岗位技能要求,消除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职责的误解

吴运文老师授课现场

一周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1月23日,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胡鹤轩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校方致辞,他对山石网科讲师团提供的定制化学习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踊跃投身网络安全等朝阳行业。(黄倩供稿)

叶保留部长、王志峰书记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胡鹤轩副院长(主持工作)、毛莺池副院长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