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信院2018级计算机2班荣获“张闻天班”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12-11
浏览次数:
994

2020年度河海大学“张闻天班”评选中,我院2018级计算机2班荣获“张闻天班”荣誉称号。

2018级计算机2班是一个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优秀班集体。班级自创建以来,积极拼搏,奋力争先,在学习、生活、集体活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平均绩点达到4.054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多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班级曾获得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班级成员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9项,获各级学科竞赛奖项70余项。余彰恒等7名同学,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定下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基调,携手武大学子,共同完成了《长江流域管理动态仿真调研》,实践被南京日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文明宿舍、文明示范宿舍、特色宿舍评比中,多间宿舍榜上有名。今年,班级的周梦源和陈青松两位同学,作为民乐团首席大提琴与合唱团的骨干力量,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为纪念张闻天同志,2000年张闻天诞辰一百周年之际,我校成立了张闻天班,现已连续开展了21张闻天班评选和表彰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项目。(雷一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