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学生干部同上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优秀青年
发布日期:
2020-11-30
浏览次数:
822

1126日,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优秀青年” 为主题,为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要学生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院150名学生骨干及全体辅导员聆听了刘书记的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本次思政课围绕“‘四史’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广大学生干部要守初心、有信念、勇担当。


刘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讲故事、打比方等方式,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背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四史”的内涵和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历史、学哲学。

刘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同学应当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抓住“十四五”期间重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郑守仁院士、李海峰等杰出校友的事迹,刘书记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夯实基础、提升素养、淡泊名利、报效祖国,以赤心报国的初心、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争创一流的气魄、精益求精的匠心、执着无悔的品格,做到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


刘书记谈到,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从宏观上说是紧跟党走的初心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奉献青春的使命,从微观上说是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和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奉献青春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四史’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创新思维锻炼、加强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投身到为学校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去。(方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