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信息学部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30
浏览次数:
1400

    4月27日,河海大学召开信息学部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学校党办、校办负责同志以及信息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信息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信息学部是学校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成立的,是学校教学机构改革的创新试点,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学部的建设和领导班子的选配。学部领导班子要立足长远发展,做好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各项发展举措,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创造一个新模式,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徐辉指出,信息学部要按照学部实体化、学院功能化的运行模式,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抓好学部基层组织建设;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学部学科调整;三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创新培养模式,抓重点出亮点。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指出,成立信息学部是学校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对信息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学校全局高度,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

    会上,信息学部部长叶保留就学部发展规划的思考做主题汇报,重点从学部现状分析、建设思路、发展规划等角度阐述了学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信息学部党委书记王志峰汇报了学部党委工作,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谈了体会。信息学部主要班子成员做了交流发言。

    根据《河海大学机构设置方案》,学校成立了信息学部,实体运行,统筹协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樊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