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12
浏览次数:
693

11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河海大学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取得成效与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院党委张雪刚书记作总结报告,院长叶保留主持会议。孔祥冬同志、王玲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会指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张雪刚书记指出,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领导,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与“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学院发展难题;三是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四是突出实践性,坚决整改落实。

张雪刚书记指出,学院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充分结合,推动中心工作,谋划重点工作,促进师生成长发展、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较好地实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深入全面,入脑入心;二是思想政治修养提高,信念坚定;三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四是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师生谋利;五是领导干部做廉洁表率,保持政治本色。

张雪刚书记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按照陈宝生部长“五个持续”与唐洪武书记“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到:一是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二是直面问题,勇于修正;三是创新进取,勇于担当;四是党员带头,做好表率。

叶保留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员工要砥砺前行,勇于拼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新时代、新使命背景下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形成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建立和完善一流人才培养新体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