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张炜副书记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1-27
浏览次数:
1119

1121日,我院党委张炜副书记带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交流。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季自军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德育工作、科创实践、团委工作、就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李劲湘书记对我院学工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特色亮点,包括提升导学合力育人,建设“暑期团校”、优化就业布局等重要举措。李书记强调,学院当前着力解决学生学业压力大、思政教育与安全稳定工作复杂等问题,通过大力推进学业指导体系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信息化建设等途径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打造“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新模式。

我院党委张炜副书记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支持调研交流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全面落实学生工作,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举措,如重视德才兼备,加强和改进“德智体美劳”教育,注重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加强学生学习与教育的过程管理以及建设激励机制,培养创新人才,使本科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显著成果。张书记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学习到了先进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与方法,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高育人成效的重要学习与探索,学院将结合自身的发展定位与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开阔思路,深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内涵,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做出更多的探索与更大的努力。(王露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