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倩
发布日期:
2013-06-26
浏览次数:
24578

姓  名: 黄倩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1年10月
职  称: 副研究员

毕业学校: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专 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 学 位:   博士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huangqian@hhu.edu.cn
研究方向:

 多媒体数据处理、云计算、机器学习

获奖情况:

2011,联发博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特殊贡献奖
2010,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标兵
2009,腾讯科技卓越奖学金特等奖

主要成果:

 1999~2003就读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其间多次获南京大学人民奖学金。2003~2010就读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其间获腾讯科技卓越奖学金特等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2010~2012就职于MediaTek (Beijing) Inc.,任技术副理(Deputy Technical Manager),其间全程参与了国际视频压缩标准H.265/HEVC的制订。201212月加入河海大学,主要从事多媒体数据处理、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研究。

 先后参与过多项973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主持研发了超分辨率、帧率转换、稳像等面向GPU的视频处理技术(Intel项目)和面向压缩与显示的视频去隔行技术(联合信源项目)。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委员,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已在领域知名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出版译著4本,参编专著2本。多次应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致同学们:

 1、我侧重研究视频处理技术,对云计算、机器学习也有一定兴趣。

 2、我主要使用C/C++编程语言,对R语言也有一定兴趣。

 3、希望你具备严谨的作风、求实的态度、独立的思想和创新的意识。

 4、欢迎来勤学楼4203交流。

在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标准光照彩色图像的增强算法研究”(61502145)。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视频转码的视频去隔行研究”(613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