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利
发布日期:
2013-05-08
浏览次数:
15040
姓  名:李昌利性  别:出生年月:1976年8月
职  称:副教授毕业学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专 业:

物理学(本科)

 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

 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

学 位:  博士
联系电话:  13951013895电子邮件: charlee@hhu.edu.cn
研究方向:

(1)、数字图像处理(图像分割、边缘检测、图像增强、图像质量评价、显著性检测等);

(2)、多维信号处理(盲源分离、矩阵联合对角化、非负矩阵分解等);

(3)、目标识别与定位(基于图像处理或信号处理的方法);

    (4)、雷达信号处理(SAR动目标/微动目标检测及其参数估计)

获奖情况:

(1)、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16

(2)、《信号与系统》获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全国电子信息类优秀教材评选二等奖,2012

主要成果:

团队情况:团队和国内外的多位知名教授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形成了追求卓越、锲而不舍的团队精神。只要你足够刻苦,勤于思考,就可以帮你成就梦想!

硕士招生专业学术型: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位:电子与通信工程。提醒考生:本人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任教、招生。

导师简况:李昌利,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籍贯湖北。19997月在复旦大学物理系获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2004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1012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201411月至201511月在加拿大Windsor大学以访问学者身份进行合作研究。

科研方面:近年来从事数字图像处理、多维信号处理、目标识别与定位、雷达信号处理等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课题涉及的知识面宽广,充分应用了信号与图像的前沿分析与处理方法。在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50篇。论文被SCI检索6篇,并被SCI论文它引20余次。出版专著两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教学方面:倡导围绕“信号与系统”对相关课程进行一体化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身体力行尝试启发式、探究式、研究性的“教”与“学”。在《电气与电子教学学报》等期刊发表教学论文多篇,出版《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简明教程》

  

在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非正交联合对角化理论及其在盲源分离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在研)

(2)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于场景景深估计的水下图像增强研究(主持,在研)

(3)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嵌入式便携眼底照相机的研究(共同负责人,在研)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广义特征值分解的盲源分离算法:性能分析与统一框架(主持,结题)

(5)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矩阵非正交联合对角化准则、算法及其在盲源分离中的应用研究(主持,结题)

(6)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和盲源分离的城市天然气管道泄漏监测与定位(共同负责人,结题)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边缘信息和区域特征的水平集侧扫声呐图像分割研究(主要参加,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