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 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交流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9-11-18
浏览次数:
533

1113日,计信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交流总结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党委张雪刚书记对近一个月来学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情况做汇报。张书记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与支部,学生组织与班级严格按照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结合学校2019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主题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了共40余次大学习大讨论,先后征集了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内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本次会议结合前期讨论的情况再次总结交流,形成问题清单并研讨整改措施,为“大落实”打好基础。

叶保留院长针对前期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及调研等进行了发言。叶院长指出,根据前期师生提出的问题,看到学院师生很关心学院发展,这对学院制定政策,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依据。学院也要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学院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实现师生创新能力的“富”与学科壮大的“强”,这首先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落实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联系起来;其次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学院同行业的影响力;三是凝心聚力,建立更广泛的师生交流与沟通机制。

副院长胡鹤轩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发言。胡院长指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一是教师要在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育人先育己;二是在制度上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去除弊端;三是在教育上要融入思想文化教育,深入开展课程思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黄倩,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张鹏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李旭杰针围绕如何做一个立德树人好老师,培养优良师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臧鹏,科协主席陈睿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学风建设与学生创新创业分别做交流发言。

张雪刚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更好的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前期提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与意见,通过学习讨论也有了更明确更细化的立德树人目标任务,但接下来的关键是落实,这就要求大家一是要更新理念,根据学院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发挥优势,改变思路;二是要继续开拓创新,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攻克发展难题;三是要善于总结,明确方向,大学习大讨论的关键在落实,希望大家针对问题,共同努力,确保立德树人见成效。(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