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及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5-09
浏览次数:
1408

 

根据《河海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

外语≧

业务课≧

总分≧

信息与通信工程

30

50

15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

50

155

软件工程

30

50

155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30

4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要求及格。

二、复试对象

1、申请审核资格通过考生;

2、达到上述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三、资格审核

考生携带相关材料(考试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原件,2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及缴费界面截图到学院报到并查看相关复试安排,经学院审核后方可领取复试考核表参加复试。报到时须交验相关材料原件

1)应届硕士生(含资格审核考生)须交验研究生证、身份证;

2)往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学位证、身份证;

3)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学士学位证(证书落款日期截止2012831日)、身份证。

4)其他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获国、境外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安排

分类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复试时间

复试候考地点

参加校医院体检

510日下午3:00-3:30

江宁校区

勤学楼4301

512日上午9:00-12:00

江宁校区勤学楼4302(东)

不参加校医院体检

512日上午8:30-8:45

江宁校区

勤学楼4301

512日上午9:00-12:00

江宁校区勤学楼4302(东)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表

学科专业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水信息学

专业复试

英语复试

思想品德

512

上午93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53307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02(东)为考生休息侯考室;

具体顺序见休息室张贴。

2、校医院体检安排

1)体检时间:

511日上午(周五)西康路校区8:00-11:30

2)体检地点:

西康路校区:本部校医院

3)体检项目:

内科、外科、血压、肝功能、胸部X线检查

4)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表需填好个人相关信息、报考学院及专业,贴好照片,收费后研究生院或学院盖章。凭此表参加体检,否则不认可。

请同学在体检前两天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饮酒,体检期间无需空腹。

3、自行体检说明

如有考生因为时间安排等原因未能参加统一体检,可以自行在甲级二等以上医院体检,于518日前将体检表(须有明确体检结果并盖章)寄送到所在学院作为建议录取依据。

4、复试缴费

复试考生(以学院公示名单为准)凭身份证和姓名10日登录学校收费平台(http://pay.hhu.edu.cn/) 进入首页右上角“校外支付码支付”缴纳复试费、体检费(复试费80/生,体检费20/生,共计100/生),并截图缴费界面。不参加学校统一体检的考生请勿勾选体检费。

五、复试考核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外语能力满分50分)。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专业外国语能力测试。面试由专门人员做记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2、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健康素质考察

复试时还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

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参加复试时须准备个人的相关材料备查,如六级英语成绩单、学生在校成绩单(审核制考生)、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读研或工作期间参与科研和竞赛活动情况、获奖及科研成果情况、发表论文等材料。

3、调剂复试

请关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调剂考生复试细则同一志愿考生。

六、录取

1、入学总成绩

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复试总成绩大于或等于180分为复试合格,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原则

1)学院将按照《河海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科学规范地组织复试。

2)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以入学总成绩和报考导师名额情况双条件排序拟定建议录取名单,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考生必须按时参加学院安排的复试,对不按时参加复试、复试成绩低于180分或未落实导师者不予录取。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向研究生院报送建议录取名单。

七、其他

1、考生要认真阅读和正确理解《河海大学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明确相关政策和复试录取工作的运作流程,关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网站通告,在规定的时间段参加相应的复试流程。

2、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认真、如实、正确填写复试考核表。

3、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名(含硕博连读考生、直博生、审核制考生)。新上岗博导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兼职博导(即人事关系不在我校)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每名导师年招收在职博士生名额不超过1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不占导师招生计划。

4、本实施细则解释权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5-58099120

联系人:余老师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勤学楼4301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