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细则
发布日期:
2016-11-22
浏览次数:
611

根据《关于选拔2017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6〕56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考核细则:

一、选拔

硕博连读选拔本着“总量控制,质量优先,全面考核,从严把关”的原则进行。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纪律处分。
3.申请者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硕士课程,课程成绩优良,其中学位课程成绩加权平均80分及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
4.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发表相关论文者优先推荐。
5.身心健康。
对于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成绩达不到上述要求者,可另行申请,经同意后由学校组织专门评审。
二、报到
1、报到时间:2016年11月23号下午1:50-2:00。
2、报到地点: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9。
3、资格审核:
1)2015级具有学士学位的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学术型优秀硕士研究生;
2)申请者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硕士课程,课程成绩优良,其中学位课程成绩加权平均80分及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
3)申请者持《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报考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报到,按照学院考核安排参加考核。
三、考核
考核采取综合面试形式,从学术水平(含“专业综合知识”和“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每位申请人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1、学术水平考察:
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考查申请人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进行专业外国语能力测试。
2、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健康素质考察
考核时还重点考察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
四、考核安排


 

学科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6年11月23日下午2:00-3:00


勤学楼3305


面试顺序报到时公布

 

五、其它
1、学院依据申请人的基本选拔条件和综合考核成绩,提交参加学校综合考核名单,报研究生院。

2、未尽事宜参照《关于选拔2017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6〕56号)文件执行。


联系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9;
邮政编码:211100;
联系电话:025-58099120;
联系人:余老师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