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16-05-20
浏览次数:
595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河海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细则:

一、复试资格

1、达到学校初试合格线的考生。

2、硕博连读及直博生不须参加复试。

3、研究生院下达的申请审核复试考生。

 

二、复试报到

1、报到时间:2016524号上午8:309:00

2、报到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20(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3、报到事项:

①审查复试资格。

考生携带相关材料(考试证、二代身份证、学位证原件,2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学院报到并查看相关复试安排,经学院审核后方可领取复试考核表参加复试。报到时须交验相关材料原件:

a.应届硕士生(含资格审核考生)须交验研究生证、身份证;

b.往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学位证、身份证;

c.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学士学位证(证书落款日期截止2010831日)、身份证。

d.其他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获国、境外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②缴纳复试费80/生,请自备零钱。

发复试考核表,确认面试的时间与地点。

 

三、复试方式及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形式,从学术水平、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素质两方面进行考察,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外语能力满分50分)。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专业外国语能力测试。

2、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健康素质考察

复试时还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

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参加复试时可准备个人的相关材料备查,如六级英语成绩单、学生在校成绩单(审核制考生)、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等;读研或工作期间参与科研和竞赛活动情况、获奖及科研成果情况、发表论文等材料。

 

四、复试安排

 

学科专业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水信息学

软件工程

专业复试

英语复试

思想品德

524

上午90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5

复试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7为考生休息侯考室;

具体顺序见休息室张贴。

 

五、录取

1、学院将按照《河海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科学规范地组织复试。

2、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以入学总成绩和报考导师名额情况双条件排序拟定建议录取名单,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考生必须按时参加学院安排的复试,对不按时参加复试、复试成绩低于180分或未落实导师者不予录取。经学院博士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向研究生院报送建议录取名单。

 

六、其它

1、考生要认真阅读和正确理解《河海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明确相关政策和复试录取工作的运作流程,关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网站(http://cies.hhu.edu.cn/)通告,在规定的时间段参加相应的复试流程。

2、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认真、如实、正确填写复试考核表,如不填写视同放弃。

3、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名(含硕博连读考生、直博生、审核制考生)。新上岗博导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兼职博导(即人事关系不在我校)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每名导师年招收在职博士生名额不超过1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不占导师招生计划。

4、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河海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政策执行。

 

 

联系地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9(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政编码:211100

联系电话:025-58099120

联系人:余老师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