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
2015-04-30
浏览次数:
757

根据《河海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细则:

一、复试资格

1、达到学校初试合格线的考生。

2、硕博连读及直博生不须参加复试。

3、研究生院下达申请考核复试名单。

二、复试报到

1、报到时间:201455号上午8:309:00

2、报到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20(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3、报到事项:①审查复试资格。请带考试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境外学位获得者须持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报告);②纳复试费80元/生,请自备零钱。③发复试考核表,确认面试的时间与地点。

三、复试方式及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复试和英语复试及思想品德考察部分,复试总分300分(其中外语能力满分50分)。复试专家将按照学院制定的赋分标准进行考核。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背景、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的水平,考核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外语水平、从事科研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情况。

四、复试安排

学科专业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备注

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

专业复试

英语复试

思想品德

55

上午90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5

复试地点河海大学校江宁,勤学楼4320为考生休息侯考室

 

具体顺序见休息室或者复试地点门口。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复试

英语复试

思想品德

55

上午90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7

报考:软件工程

专业复试

英语复试

思想品德

55

下午200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3305

五、录取

1、学院将按照《河海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科学规范地组织复试。

2、以入学总成绩和报考导师名额情况双条件排序拟定建议录取名单,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考生必须按时参加学院安排的复试,对不按时参加复试、复试成绩低于180分或未落实导师者不予录取。在各专业招生计划内,按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及入学总成绩提出建议录取名单,各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审核本学院各专业建议录取名单。

3、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参加复试时须准备个人的相关材料备查,如学历学位证书、六级英语成绩单、学生在校成绩单、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等;读研或工作期间参与科研和竞赛活动情况、获奖及科研成果情况、申请攻博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发表论文等材料。

六、其它

1、考生要认真阅读和正确理解《河海大学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明确相关政策和复试录取工作的运作流程,关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网站(http://cies.hhu.edu.cn/)通告,在规定的时间段参加相应的复试流程。

2、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认真、如实、正确填写复试考核表,如不填写视同放弃。

3、导师年度招生名额不超过2名,包含硕博连读考生、直博生、审核制考生。新上岗博导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兼职博导(即人事关系不在我校)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每名导师年招收在职博士生名额不超过1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及“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不占导师招生计划。

4、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河海大学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政策执行。研究生录取、调剂、奖学金等规定和办法最终以研究生院解释为准。

联系地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7(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邮政编码:211100

联系电话:025-58099120Emaillynne_yu@126.com

联系人:余霖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