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3-06-15
浏览次数:
1070

 2013年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河海大学建于1915年,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河海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50年代,是国家首批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单位和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之一。

一、学院概况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前身为1978年建立的电子计算机专业, 1995年学校院系调整,成立计算机及信息工程学院,随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发展,2009年组建新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1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52人,博士生导师26人。其中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等各类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的教师20余名。

目前在校本科生近120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0余人,工程硕士300余人,博士研究生150余人。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水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计算机技术领域、软件工程领域、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3个工程硕士点;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高校教师硕士点。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3个本科专业。

二、招生限额及领域

工程硕士招生名额由学校自定。招生领域为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三个领域。

三、报名条件、方法及程序

    1、报名条件

在报名现场确认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者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

    2、报名方法及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在620-710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在“报考学院”栏中填写07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备注一”中填写专业课考试科目名称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或者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经学校审核通过后,生成并打印《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不需要盖章)。

考生于712-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和《报名登记表》(样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1010日至11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1017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四、入学考试(分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含语文、数学、英语、逻辑 )。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

考试时间:201310278:30-11:30。地点由所在省级学位委员会指定。

2、第二阶段 包含专业课考试和相关测试,专业课考试和面试的命题、考试、阅卷均由学校自行组织。

考试时间:20131124日上午9:00-11:00笔试,下午面试。专业课考试地点由学院指定,具体考试安排将于考试前一周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资格审查

第一阶段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学校基本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考生于成绩发布后两周内将《2013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已盖章)、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同时提供加盖公章的复印件)交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我院将在录取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以及不能及时提供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录取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以及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我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根据考生成绩(含第二阶段测试),综合考查,择优录取。

七、培养方式、学习年限及学位

1、培养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按培养方案培养。录取为工程硕士的人员,一律不转档案、户口、组织关系等;学习期间仍为原单位的在职人员。学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2、学习年限。软件工程硕士学制一般为24年,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工程硕士学制一般为35年,

3、学位。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河海大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后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八、学费及其他

    1、学费:30000/

2、其他。如有意向与学院联合办班的单位可提前与学院联系。

九、联系方式

1、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           邮编:210098

电话:025-58099112     传真:025-58099114   WEBhttp://cies.hh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2、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南京市西康路1  邮编:210098

电话:025-83787338                       传真:025-83739219

E-mail:hzpyb@hhu.edu.cn                   Web: http://gs.hhu.edu.cn

 

附表1:河海大学2013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工程硕士招生领域及专业课考试科目

附表2:河海大学2013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工程硕士专业课考试参考书目

附表3: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培养方案


附表1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3年工程硕士招生领域及专业课考试科目

领域代码及名称

专业课考试科目(每个领域任选一门)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085211计算机技术

085212软件工程

  

 

 

 

 

 

 

 

附表2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3年工程硕士专业课考试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GCT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冯博琴主编.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三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谭浩强主编. 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3年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3年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pdf